123

作業 (4) LAB (37)

標籤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5/17)


這學期我去了維修電腦及木匠的家兩個地方服務學習,修電腦的部份,我一進去教室,就看到了滿山滿谷的電腦,及大包小包的插頭接頭,我本來以為已經夠多東西了,結果把螢幕從4樓全部搬下來後,整間教室更亂了,不過在大家有效率的分工之下,漸漸的,本來支離破碎的每台電腦,在同學的細心測試之下,慢慢的組合了起來,淘汰些不能使用的,把還能使用的一個一個接起來,一台台可以使用的電腦就完成了,接下把主機板的電池換新後,重新灌WINDOW作業系統,便大功告成了!看著一台台電腦在大家的妙手回春之下復活,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我們沒有很多錢可以捐新的電腦給需要的人使用,不過至少我們的用心,我相信他們感受的到。

之後就是去木匠的家教電腦課程的部份,這個部分我上學期就有去過,所以比較熟悉。那邊所開的電腦課程是免費的,而且歡迎一些年齡較高的家長去上的,希望他們也可以了解網路的方便及如何使用電腦,我覺得這個課程是非常有意義的。不過這次我去的時候,媽媽們來的人數比上次少了好多,只有一個是我之前有看過的,我覺得蠻可惜的。不過這次的課程還是相當愉快,除了一開始的網路有些小問題之外,他們也很有耐心的等我們處理完網路的問題,完全不會有不耐煩感,接著上課之後就很順利了,因為他們都很有耐心,也很想學好電腦,當然我們也是盡全力的教學,有問必答,希望可幫上他們的忙,於是歡樂的時間一下就過了,想必他們也是很期待下次的課程。



1 則留言:

  1. 我也很高興看到你的參與,相信你日後隨著學得更多的專業,助人的力量也越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