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作業 (4) LAB (37)

標籤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馮小非演講心得分享 4-26-2012


馮小非演講心得分享 


這次的演講請到了從都市走進鄉村的小非老師,他跟我們分享了他自身的經驗,我們都市人往往以為鄉村人很脆弱,經不起挫折。哪知道,事實上,他們比我們堅強的多,也比我們勇敢,韌性比生活在都市的我們高出太多了,我們只是一廂情願的相信自己的刻板印象罷了。加上課堂的最後,一位媽媽問了有機水果成本的問題,小非才說出了一個令我訝異的事實,我們台灣全部的有機水果包括農業,都是虧本在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政府會壓抑農產品的價格,好讓我們可以在便利商店50圓飽足一餐,沒錯,前些日子去日本玩的我非常有體悟,那邊的民生物價比我們高出太多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基本薪資會這麼低,因為食物需求的價格低,自然基本薪資就不可能高,這些都是我們台灣人用血用涙用肝所換來的。不過目前政府的政策看起來是不會改變了,看看那高居不下的房價,我真的很替我自己的未來擔心,我以後真的買的起一棟動輒上千萬的房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