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作業 (4) LAB (37)

標籤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期末心得分享

期末心得分享














        這個學期我參與了幾次的服務學習活動,我都覺得受益良多!不論是創意市集,或是到木匠的家拜訪,我都覺得非常充實也非常快樂,畢竟,施比受更有福!我覺得我自己可以盡我的一份心力幫助到他人真的是非常好的經驗。
        在擺創意市集的時候,因為我們是第一批,我們很早就到那邊開始先準備攤位的部分,我們大家同心協力的把攤位布置好,把傳單摺好,接著就是等著下一梯的同仁來幫我們賣出這些義賣商品囉!不論是手工肥皂,還是LED小檯燈,我都覺得非常有意義,商品背後都有故事,像是肥皂,他是為了要幫助原住民二度就業的手工香皂,又賣的不貴,加上不含化學物質,非常天然的香皂,真是物超所值。LED燈則是雇用了許多身障者的工司所生產的產品,光這點就應該大力推薦,加上上次風信子來演講後,我真的覺得我們應該給這家公司拍拍手,他們做了非常好的示範!
        至於木匠的家,我們那次去的時候是去教一些媽媽們電腦,由於他們都非常少碰電腦的關係,感覺他們用起來有點不順手,不過在我們的熱心教導之下,他們也進步得很快,很快就進入狀況了。真的令我訝異的是,媽媽們在上課時,個個眼神專注著講師,比我在學校上課還認真(?)這代表著他們真的是想用心學,我看了非常感動,因為通常人遇到困難的事情都會逃避,更別說要向我們年紀比他們小許多的小毛頭請教了,於是我也盡了我最大的心力把我所知道的用最容易最簡單的方式傳達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夠受益良多,這種服務的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也非常的充實,希望下學期我能再去幫忙修那些這學期來不及到的電腦,把他們修好後發給需要他們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