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作業 (4) LAB (37)

標籤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12/22 風信子精障協會蒞臨中原大學演講-心得

 風信子精障協會蒞臨中原大學演講 -心得


這次的演講令我又驚艷又印象深刻,說真的,我以前真的覺得有精神疾病的人很恐怖,社會給我的刻板觀念就是,他們極具攻擊性且瘋瘋癲癲,非常危險。不過今天來演講的人-翰雲,非常的誠懇.老實.謙虛,我之前對他們的刻板觀念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我錯了,我也是深受傳統的刻板觀念影響著,他們真的跟一般人沒兩樣!甚至我覺得他們比我們厲害,他們還要忍受著我們聽不到感受不到的折磨,他們會有幻聽幻覺,這是我們沒辦法體會的。
他們之所以會演講,是為了要正名他們是精神疾病患者,不是瘋子.神經病,也要證明自己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的工作,生活。我真的覺得他們是對的,社會大眾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媒體也不要再繼續抹黑他們了,也許真的有精神疾病患者做出不好的事情,可是那也是一小部分而已,不要再讓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刻板印象越來越差了!如果你不相信我所說的,你可以親自到風信子走一趟,我保證你會訝異也會後悔之前對這些精神疾病患者的看法及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